最近台灣有一些蠻不錯的展覽,素質都很好當然也造成不少話題及風靡不少人。其中又以【米勒】最為盛行! 28 號那天我開心的不得了;因為中心帶著我們一群繪畫班的朋友前去欣賞取經;在一路顛簸之下終於到達目的地!難掩興奮心情的我本以為可以從大門旁邊的斜坡直接進入;沒想到人超多!

  在社工頻頻交涉後仍宣告失敗,除了當天參觀的團體比較多以外;它裡面的空間太小可能對輪椅造成迴轉問題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下午要演習!雖然彼此都有些遺憾但莫可奈何啊!或許是命中注定吧;決定要有所收穫的我們即轉移陣地到〝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看些我不認識的畫家所畫的畫。雖然那的場地也不適合我們,但卻讓我開了眼界。我本身喜歡炭筆素描;程度說不上好可每次的多方欣賞都能帶給我很多的刺激及領悟!一如有位畫家只用最簡單的線條去勾勒並呈現一個物體,在色彩的襯托下又多了些味道!讓我想起月初時去故宮看畢沙羅畫展,他也是用最簡單的方式∼〝點畫〞去呈現一個物體;看似獨特的手法卻不突兀的呈現大自然之美真的很棒!

  說了這麼多有關畫的東西我們換個口味分享別的好了。大約 2 個禮拜前我去了北投區的輔具中心見識何為『輔具』??老實說很震驚!其實身為殘障者在一切皆受限的情況下是很難自在生活!而『輔具』就是為了讓身障者能越過身體上的障礙更融入環境及方便生活;所研發出來的產品。而這些產品能讓身障者過著與一般人無異的生活。或許我們舉例說明會更容易懂:假設你的手功能沒有很好手指頭力量不夠抓不了東西;這時候出聲拜託別人是比較快但若是身邊有好用的輔具;那身障者只要或拉或夾就能輕鬆完成一件事!那天上午的參觀輔具之旅;讓同是身障者的我受益良多!

  有時候靜下心來仔細看看會發現生活中真的處處是智慧;只要只要你願意多花些時間鐵柱也會磨成繡花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