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服役時,我時常在想,何時能退伍?何時能給我自由?我想這應該是當兵者共同的心聲。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不知不覺之中,已到了退役的日子。回首這近一年在愛維養護中心的點點滴滴,有甘有苦,我曾努力付出,相對的也得到許多職場上寶貴的經驗。

  在服役的日子裡,我每天都有不同的體驗。有些工作可以學習到一些知識,有些是需要人際間的互動,有些則是需要動動腦筋才可以完成的,因為接觸人員的不同,工作也因而產生變化。大部分的工作是幫大家處理一些事務,最特別的是經歷了評鑑,雖然忙的時候很苦,但工作完成後就很快樂,不管成績如何,努力過最重要,這也使我感受到有能力提供服務是快樂的,是幸福的。

  服役的這段期間,橫跨三個組別幫忙,使我更了解大家的工作內容,接受工作的挑戰,感情形同家人,讓我平安、快樂、充實的度過每一個服役的日子,在此表達個人的由衷感謝,同時我會將各位所教導我的處世經驗與技巧,應用於未來的職場上,以努力的完成份內的責任,一定不負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