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6 日 的晚上,我看了一部百老匯規格台灣音樂劇 ~~ 四月望雨,什麼是四月望雨呢?這是台灣有名的作曲家 --- 鄧雨賢先生的作品,有膾灸人口的四季紅、月夜愁、還有人人都能朗朗上口的望春風及雨夜花這四首歌曲,每一首一定大家都聽過,也許還會唱上一段或是全會唱,這在早期可是很流行的喔!不過是漸漸遺忘了……直至近些年又有歌手將「望春風」以另類的方式唱出不同的風格,才讓台灣人想起了這些歌當年是多麼紅極一時。

  那一天我、真真、社工慧菱及牧靈敏媛一起從關渡捷運站一起坐捷運要到國父紀念館站,可是我們一行四個人,我只有二次搭捷運去國父紀念館的經驗,而且離上次搭車到現在,少說也快半年前的事了。真真則是頭一遭,慧菱也不常坐,還好有敏媛在,她清楚要如何走,不然我們這群人可要趕不上看劇的時刻了!但我們還是鬧出了小笑話…因為中途需要轉板南線,所以啊!我們就在台北車站下車,準備要轉捷運,電梯上上下下的,要是沒搭過的人,真的會不小心迷路呢!到了板南線的月台,看準了列車快來,我們四人走到了第一節車廂,進車廂了喔!我還在慶幸趕上了車,抬頭看了一眼寫有站名的表,咦?可是怎麼沒看見有善導寺站,我記得有這一站的啊!我回頭問了敏媛「我們好像搭錯車了耶?」結果她和慧菱對看了一眼,又愣了二秒………「啊!我們真的坐錯了,往反方向去了!!」四個人都笑成一團,只好在龍山寺站下車,再搭上正確的列車……好不容易到了國父紀念館,在館外快速的小小祭了五臟廟,由於劇快開演了,我們趕快進入館內找自已的位子。

  因為今天是首演,所以有很多的來賓致詞,還有永齡基金會的董事長也親自來看演出,這次的票,也是永齡提供給我們的呢!!所以真的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來看劇。配合著布幕開啟,也走入了回溯時光的記憶………由輕鬆的「大稻埕進行曲」為首要歌曲,當時的台北繁華盛況,就能從這裡看出來。接下來的每首歌曲、每一個埸景,都深深地打動我心裡最純綷的原始情感,特別是在最後一埸戲的對話中,一個妻子對丈夫那種無悔的付出,一心只希望先生能身體健康………

  這樣的好戲,真的讓人深感有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是也。但這次最要感謝的還是永齡基金會給了我們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們也能接受文藝的洗禮!!還要謝謝慧菱和敏媛,帶著我與真真,做了一趟美好的社區適應之旅!

  中心為了不讓我們"呆"久了,變成小瓜呆,都會定期帶我們到別的地方逛逛,因此我們也去過了所謂的華納威秀 、 家樂福 、 士林官邸 、 廖添丁廟 、 台北地下街 、台北小巨蛋 、國父紀念館看戲等, 雖然每次都像劉佬佬進大觀園般到處覺得新奇 , 但次次都是歌聲滿行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