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眼間,來到愛維服務已快滿一年了,感覺很唯妙但也很充實。對於第一次來愛維的印象仍深刻地在腦海,那種沒有距離的親切感,就像是一家人般地和諧,還有這群折翼天使們的天真,是讓我想忘也忘不了的。

  每天一早上班就是聽到韋吟親切且高亢的問侯聲,謀謀咧…神速的時間叫著下班了!阿伯在等你啦,快一點~~心裡常常會有莫名的OS,真是一分一秒也不浪費啊!當然也少不了可愛的小菜雖然常揉著雙眼,仍可以像雷達般的掃射尋找飲料蹤跡及永吉會對著工作中的我們說,加油哦!在愛維這個大家庭裡,總有說不完的溫馨及歡笑,而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深深的牽動著我。

  愛維,並不是我第一次接觸身心障礙的服務機構,但卻是我第一次接觸重殘的服務對象。記得中秋晚會那一窗之隔的感覺,窗外活動溫馨喧鬧,反之窗內的冷清安靜,免不著心一酸替他們難過著不能與家人相聚的哀傷。於是帶著我的笑容去問侯每位在區間的住民,在看到他們的一瞬間知道了,原來是我多想了。他們雖是住在一個上了枷鎖的身體裡,無法自由意識、伸縮自如。但是有著不甘示弱的靈魂,那時的我明白了我曾困惑的一段話就是:「生命的目的,不在於凱旋,而在於掙扎」。真的…他們並沒有認輸,他們正努力延續他們的生命並且帶給我們什麼叫做生命啟示。

  在他們的身上我們可以體會生命的無價,他們有著嬰兒時期最無私的心以及最乾淨無暇的雙眸,他們身上所展現出來的都是最純真的反應。與他們這群可愛的天使們在一起,感受到的都是沒有壓力沒有鬥爭,最簡單的相處。這種人與人最單純的相處,真的很幸福!也讓現在仍在學習中的我明白很多時候遇到煩心的事,其實可以用最單純的心去面對每件事情,如同他們一樣,用自已的方式努力著並且勇敢面對。單純並且簡單確也最深入人心。而我們所能給予卻僅是愛和服務,而他們給我們的卻是無法用文字表達。對於對待以及愛的表現都是一種心靈成長以及對生命、自我的認識與體會,可以為這群純真天使們服務,真的是我的榮幸。

  另外,也從工作伙伴們身上感受到滿滿的愛唷,無論是在面對每個住民或者是工作同仁時,彷彿是自家人般的照顧關懷著,還有那?純真的微笑,讓我覺得窩心不已,很高興自己可以成為愛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