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愛維已經半年多了,愛維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在愛維住著各式各樣不同病情的朋友,我們大家相處的都很融洽,很高興我能住在愛維,我在這裡交了許多朋友,而其中有一位我很欣賞的朋友,她的名字叫梅芳,我覺得她很有氣質又美麗又有才華,讓我最佩服的一點是她能從克服身體的障礙從悲傷中走出來,這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我期待自己能向她看齊,也能走出屬於我自己的一片天空。

  平時中心定期會舉辦有很多活動讓住民自由參加,每次活動都辦的很好,再也沒有像愛維一樣好的機構了!中心裡的社工會幫助我們、服務大家,而牧靈人員會聽我們的心聲分析道理給我們聽,護士姐姐和妹妹則會以親切態度來對待大家;助理阿姨們很辛苦的照顧我們的生活起居;煮飯的阿姨們每天都要辛苦努力地想出各種不同的菜色,來滿足大家的胃口;教保老師跟復健老師都很細心的指導大家各種事務;工務人員則辛苦的開車送我們到外面玩及看病,在愛維裡,我覺得我好像是住在一個小天堂,每天都生活的都很快樂。

  平時我有參加手工藝課程,老師會?我們如何自己動手做各種手工藝品,當我看到成品完成時,那種成就和喜悅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雖然做的並不怎麼好看,但是對我而言已經感到很滿足了。另外,我也有去學習如何摺衣服,順便讓手部運動一下,雖然我無法摺的很好看,但我仍會努力的持續學習,而且發薪水的時候真的感覺很開心,因為靠自己賺來的錢用起來就是不一樣,感覺很有意義。

  在愛維我是第一次參加秋季旅遊-淡水老街,有很多人報名參加,我們分了幾梯次出去玩,當天我們玩的很開心,很高興中心能有這種機會帶我們出去玩,在淡水吹吹海風、聽聽浪花的聲音還有看看外面的世界的感覺真的很好,我雖然無法看的很清楚,但是我們所有人都玩的很開心。

  除此之外,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中心過聖誕節,感覺很有意義,因為有很精彩的表演節目:愛維助理的勁歌熱舞很棒、教保老師跟住民們一起表演的舞臺劇很好看也有趣、當然也有好吃的食物,在這裡過聖誕節最有趣了。

  今年新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我是在愛維渡過我的新年的。在愛維過年期間,會有很多不同的志工團體來拜年,這樣不同的過年方式對我來講很有意義也很開心,總覺得比在家裡更快樂,因為家中只有我和爸爸兩個人,但是在愛維就有很多的朋友可以一起聊天、過新年,所以今年新年對我來說是個很不一樣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