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替代役吳宗翰

       非常的快…11個月的兵役也只剩下兩個禮拜了…回想起10個月前當分發單位時,原本想選板橋縣政府因為離家比較近,但太多人選了所以大家只能用猜拳決定!!但…運氣向來不太好的我,很理所當然的第一把就被淘汰掉了,於是就選了愛維,想說無聊也可以順便去喝喝咖啡、吹吹海風也不錯!!而當愛心的接駁車來接我們去愛維時,我心裡還想說…奇怪不是在八里嗎?但是怎麼還要走山路還經過了一堆夜總會….這甚麼地方!!!!!到了之後,看到第一個人就是曉琴,她帶我們去男生宿舍還有待我們去認識一下環境。

       過沒幾天我就被選為護理組,早上就帶人去看醫生,下午就幫阿長打打資料,如果遇到急診想當然也是我瞜!!這讓我想起我送的第一個急診就中了頭獎….ㄎㄧㄣˋ雄(林進興)所花費的工程可說是十分浩大,送完回到愛維已經7.8點了!!那時想說護理組雖然可以加時數,但也太辛苦了吧!!不過,多送幾個月後,慢慢的也把耕莘醫院也都混的蠻熟的了!!從一開始的服務台、門診、放射科、注射室、急診、病房、批掛到杏一藥局….等,到最後都熟的就都跟朋友一樣了!

       在這裡的每一天,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或許是因為都可以很開心的過著每一天,雖然他們的年紀都比我們大上許多,但他們卻像小孩子一樣,韋吟看到我總是很開心的叫著我”宗翰哥哥”,而給他們一些餅乾或是飲料或者有時他們也會為了我們看起來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他們總是可以很開心的發自內心的大笑!!而自己也像受到他們感染一樣也會跟著他們一起笑!!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了我因為長大而慢慢消失的純真跟單純!!!讓我知道原來幸福是可以那麼的簡單!!

       而在愛維裡的工作人員,也都對住民相當的好,就像朋友像對自己的小孩、朋友一樣!!而且每天都有許許多多的活動讓他們參加,不論是九宮格、打羽毛球、電影欣賞、職能室的復建活動、繪畫班….等甚至連晚上也都會有人留下來舉行夜間活動可以參加!!!讓他們的生活每天都過得很充實,讓大家相處起來像個大家庭一樣!!!

       在愛維裡許多的節日也都會辦許多的活動,也會給他們吃好料的!!像固定都會有的慶生會、中秋烤肉、聖誕表演、過年的新春團拜、母親節、還有上禮拜的5月份的大日”周年慶”,也都會有許許多多的志工來參與與他們一起同樂!!不禁讓我想起上次的慶生會裡我為了愛維奉獻了我的第一次…..第一次的『男扮女裝』跟新春團拜裡的第一次在眾人面前跳『保庇』!!!也都是讓我覺得很難得的經驗跟回憶。

       我覺得在愛維服役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有時送診比較晚回來,都會有人問我說吃過飯了嗎??或者是交班交一交快點回去休息吧~而有時有好料的或好康的,麗如姊總會送給我們,而當宿舍設備有問題或有需求曉琴總會幫我們謀取福利跟解決,而有時工作累了主任、阿長、文觀、佳俐他們都會說累了就休息一下吧!!或有時也會買涼的慰勞我一下!讓我感到相當窩心~身為舍監的慧菱更是不用說了,把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啵棒!!!!哈~~還有所有美麗動人的護士跟可愛迷人的社工及許多的工作人員也都很照顧我、關心我!你們對我的好我都很感激在心,我想在愛維這10個月裡,將是我最難忘的回憶吧!!!
所以…..我該慶幸當初我猜拳猜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