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日子過得真很快,就像是有人偷偷將時鐘撥快了一般,剛進中心的情形還歷歷在目,而如今的我,已即將退伍。

        與愛維住民的接觸,從陌生到熟悉,一切都是那樣的自然。在他們身上,你所感覺到的是純真,他們哭,就是大聲的哭;他們笑,也絕對會是盡情的笑,不會有任何的虛偽,與他們的相處真的是非常的輕鬆與自在。工作人員也都是盡心盡力照顧著住民們,從住民的基本生活起居、環境衛生、娛樂活動等等,都是如此的井然有序,也會注意到住民的個人隱私、心理狀況,平日也常以聚會型式,員工彼此探討照護住民間的心得,或是提出不足之處加以反省討論, 用心程度,讓我對養護中心有了全新的認知。

        服勤的這段日子以來,我感覺我到了另一個許多人可能一生都不會接觸到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有一群人,他們用著與平常人不同的方式,在努力展現著生命的偉大;也有著另一群人,用愛與包容,無私的奉獻著。在這邊,你會深深為愛與無私而感動。

『因愛維繫;用愛維持;讓愛維護。』

我,以曾在愛維服務為榮。

替代役─富閔 200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