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維家族自治委員會會長 簡梅芳

        哇!今年的周年慶首次加入園遊會來同樂還真是熱鬧,不論來賓人數或場面都是前所未見、盛況空前!雖然身體因過度排練而疲憊不堪,晚上更是輾轉難眠。但許是看到人潮陸續湧現,倦意竟旋遭罕見的興奮情緒全數淹沒。
        今年週年慶的活動辦得非常圓滿順利。尤其人山人海的景象真是壯觀,我和佳玲是第二次合作搭擋為活動主持,不同以往今年活動的稿本是〝看圖說故事〞,難度高出以往很多很多。我倆直到活動前一晚都還在對稿!或許是上天保佑又或許是心意相通我倆雖偶有小"突搥",但大致上都OK!!老實說這次的演出不知是我第幾次在這座舞台上為自己驕傲了,相信下次我仍會以不同身份站上舞台,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是一種試煉,縱然未來路崎嶇又不平,都將是我一輩子珍貴又難忘的記憶!!!
         很多"不可能"都是愛維給的機會,譬如說:主持廣播、用口銜筆寫字和畫圖、用電腦看電影寫文章、認識來自於各國的朋友、學習自己吃飯、到學校與學生分享生命可貴、參加輪椅美女選拔…等等。其中又驚又喜的是我竟能和學生們座談聽著他們天馬行空、五花八門的問題還真讓我啼笑皆非招架不住呢!望見他們純真、活潑又可愛的笑臉我不知道我的分享帶給他們多少幫助, 可是每次的座談都衝擊著我,因為他們的熱力感染了我,讓人有種要活得更好的感覺。也為我許多〝第一次〞的經驗留下永生難忘、值得回味的點滴!
        最近中心也積極籌備讓我就讀空大的事,一年後我可以轉向輔大神學院進修,並著手規劃畢業後之就業安排,生活過得雖然忙碌,但充實而精采。偶爾回首前塵一初車禍時,自我放逐-對任何人.事.物均不看.不聞.不聽.不理的那幾年,反而不復記憶、不能理解,幾年寒暑就這樣虛擲掉了,而時間為現在的我是那麼的珍貴,總是不夠用!
        在愛維生活了幾年,真的感受到教會機構澆灌弱勢族群的苦心和付出,耳濡目染也學會了如何秉持神愛世人的心去看世界,這是我車禍近十年來最深的領悟。所以去年我接受洗禮成為天主的子民,未來更希望能用時間一步一腳印讓祂的愛在我身上更顯淋漓盡致!
        在這意義非凡的日子裡,除了感恩愛維這些年來的照護與提攜之外更要說聲:你們辛苦了!………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