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90梯 劉志豪

        我是替代役志豪,一下子,一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那時在成功嶺要叫來叫去的苦日子,還有專訓考得好,單位才會離家近的日子,當初雖然考的成績算在中間,因為桃園競爭太激烈了,我就選到台北囉,還記得我當初來的時間,其實有點嚇到!我以為在愛維在八里的山下,沒有想到在山上,然後路上經過好多墳墓,彎彎的山路,讓我來到了愛維養護中心。

         第一天我記得我剛開始是被分在教保組,其實我剛開始的心情不太能適應, 我看到了服務使用者,我覺得他們都好可憐,讓我的心情無法調適,但後來我慢慢適應了,才發現他們一點都不可憐,反而很快樂,是一群很可愛的小天使,有活力有朝氣!!之後帶他們去十三行博物館,我也認識很多人,還有教保組的老師,上手工藝教室教他們做勞作我還認識了端端,她真的好可愛很有活力又愛撒嬌,陪他們帶帶活動,每天都活在歡樂之中。

         過了一段時間,我的同梯出了車禍,從此以後我就跟他互換單位了,之後我到了復健室,在這裡我認識的麗娣姊跟復健師儀均美嫻還有榮廷,他們都交了我許多的技巧,在輪椅、擺位、移位、這些都是重要的知識,還有協助查房,在這裡受益良多,學習到很多技巧,才知道復健的重要性,在這裡我也認識了阿惠,她最愛明道了,我每次都這樣說她,她就會很害羞的笑,宮伯,他說他以前是開西裝店的,他都說要幫我做,也讓我好感動,還有可愛的陳天富,他都很愛罵我髒話,但最後還是很開心的跟我聊天,之後因為護理組缺人,調了過去,我們的阿長跟文觀很辛苦,很忙,讓我學習送診,出入院急診、掛號的流程,我又到了職能組、愛黎老師跟美虹姊都很照顧我,讓我陪他們玩遊戲,身體的功能訓練。

        在愛維,我學到很多,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樣,對我很好,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 也讓我認識了這一群小天使,我自已的心情也有一點捨不得,我在這一年在各組走了一大圈,我真的很幸運,我學到的東西是最多的,大家讓我成長了不少,也讓我變的更成熟,我很幸福,感謝小鳳老師,麗娣姐、愛黎姊、美紅姊,阿長、文觀姊、曉琴、麗如姐,謝謝大家對我的照顧!還有愛維的護士和照顧阿姨!謝謝大家這麼照顧我,謝謝。